轮台县:包饺子送春联 红红火火迎新春

2018年02月14日 18: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报道)2月13日,新春佳节临近,到处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年味,家家户户忙着备年货迎新春,轮台县82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着满满的祝福和新年的喜悦,与各族群众一起红红火火迎新春。

  在轮台县群巴克镇依格孜吾依村活动室,轮台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正组织单位下基层干部、村干部和各族村民一起包饺子喜迎新春。

  听说村里举办包饺子活动,很多村民都积极踊跃参加。“说实话,我不太会包饺子,就想过来和几个姐妹一起聊聊天,大家在一起热闹热闹,比呆在家里有意思多了。”依格孜吾依村村民热耶乃木·麻木提说。

  轮台县群巴克镇依格孜吾依村工作队队长吐尔洪·乌斯曼说:“这次包饺子的原材料是我们工作队队员前一天晚上连夜准备好的,村民一起动手包,包好的饺子在晚上村里的迎新春晚会上一起吃,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新春的祝福。”

  当天,在轮台县西苑社区,社区里的“能人”齐聚一堂为社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感兴趣的居民还能在这些具有一定书法功底的“能人”指导下自己写春联。写好的春联除现场送给社区居民外,其余的全部由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一起送到社区的困难居民家中。孤寡老人张旭辉身体不便,家中没有劳动力,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在送去节日慰问品的同时,将早早准备好的春联帮他张贴好。

  “火红的歌儿唱起来,麦西热甫跳起来……”2月13日,在轮台县园艺场阿不来提•毛莱科村民家中,工作队和村民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麦西热甫,大家一起载歌载舞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动人的音乐、欢快的舞步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不断丰富春节内涵,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在浓浓的年味中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轮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泽彬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