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下基层送欢乐

2018年02月16日 11:2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火红2月,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载歌载舞过大年。2月15日上午,墨玉县喀尔赛镇阿热勒村的村民们穿上节日盛装,陆续来到村委会大院,迎接客人的到来。

  不一会儿,村民们等的客人——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的演职人员就来了。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第二批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的21名演职人员下了车,他们中有歌唱家,也有舞蹈演员。

  12时,集体舞《欢庆》拉开了演出序幕。

  4名身着蓝色服装的男演员和4名身着粉红色裙子的女演员用舞蹈绘出一朵朵迎接春节、迎接春天的花,台下近千名观众看得投入,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乐曲声、欢呼声回响在村庄上空。

  接下来的两首歌曲《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更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很多观众跟着演员唱了起来。双人舞《新疆是个好地方》最接地气,看得观众自豪感满满。

  当《万岁中国共产党》这支歌曲响起时,明快的节奏让喜爱跳舞的观众不由自主地走上了舞台,为歌手伴起了舞。歌曲唱出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很多人住上了安居富民房,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上幼儿园,大家一年可以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观众们借着歌声、舞步和掌声抒发着内心的感恩之情。

  歌唱演员查汗说:“我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时,很多老人感动得抹着眼泪,我唱第二首《驻在村里》时,很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流泪了,我们唱的是人们的心声,所以才能感动观众,而观众的热情又深深地感染着我,让我拥有了一个难忘的除夕。”

  在演唱之前查汗用维吾尔语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农村发展的内容,把宣讲和歌舞结合起来,观众们很喜欢。

  现代舞《阳光下的舞步》是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舞蹈,为了适应基层演出场地,这支集体舞被改编成双人舞。《美丽姑娘》演绎了哈萨克族的姑娘追,主持人先介绍了姑娘追这个民俗,4位男演员和1名女演员的表演生动诙谐,观众掌声不断。

  《五彩缤纷》是汇聚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舞蹈元素的一支舞曲,观众通过舞蹈对各个民族的舞蹈艺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观众特别热情,他们对文化艺术的需求特别强烈,让我觉得下基层演出特别有意义。”演员阿布都热衣木·吐达洪激动地说。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11个节目,每一个都是精心编排,每一位演员都在用真情表演。

  当天,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还在墨玉县喀尔赛镇巴什科瑞克村和喀尔赛镇政府进行了两场演出。

  从2月11日开始,这支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在墨玉县乡村每天演出两到三场,把高质量的歌舞节目送到了村里,让各族干部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