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村子里的欢乐春晚

2018年02月18日 11: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包饺子、贴春联、挂灯笼……2月15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除夕,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年近七旬的村民巴图尔·伊斯马义和老伴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10位结亲干部的陪伴下,过了一个别样的除夕,“热闹,有趣!”巴图尔开心地说。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后,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干部托合提·塔伊尔成了巴图尔夫妇的干儿子。15日,托合提和同事们商量,决定除夕夜一起到老人家热热闹闹过节。为了不给老人添麻烦,他们提前买好了羊肉,备好了饺子馅、饺子皮。“老两口见我们来,可高兴了,赶紧煮了一盘鸡蛋。”托合提笑着说。

  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晚。电视里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节日气氛很吸引人,老人看得津津有味。“主持人尼格买提出现后,我们特意给他们介绍,这是咱们新疆走出去的优秀电视主持人,老人的眼睛一下亮了,笑着点头。”托合提说。

  除了托合提这一组,这天一大早,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在疏勒县阿拉力乡、英阿瓦提乡参加春节期间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94名成员,纷纷来到村民家中,给老乡们送上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政府办公厅领导和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的节日问候,帮助乡亲们张贴春联,讲解春联的美好寓意,祝愿乡亲们新的一年生产更发展、生活更富裕、家庭更幸福。村庄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一片喜气洋洋。

  吃完了年夜饭,政府办公厅干部又与左邻右舍的乡亲们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一场场灯光下的宣讲,犹如一场凝心聚力的精神大餐,给村民以启迪和鼓舞。

  当晚,政府办公厅干部还精心装扮了村委会礼堂,摆好了糖果、瓜子。音乐响起,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们齐上台表演歌舞,一场共庆春节的联欢晚会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大家共唱《好日子》,看得观众目不暇接、连声叫好。

  “这是一个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春节。”托合提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还将进一步了解开春后村民的打算,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早准备、早动手,真帮实促,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