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余辆爱心车义务送市民回家

2018年02月18日 13:24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报道)2月16日,170余辆爱心车义务送坚守岗位的人回家,温暖这个春节。

  当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明办发起的“温暖回家路欢度春节爱同行”公益活动启动。由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公司雷锋车队、阿里木学雷锋车队等社会车队出动的170余辆贴有爱心车标的爱心车为需要出行的市民免费服务。

  42岁的葛会全是雷锋车队的一员,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温暖回家路欢度春节爱同行”公益活动。因为除夕晚间突如其来的一场雪,初一清晨他很早就出了门。在赛马场附近,葛会全碰到了刚刚清雪完毕下班的艾比拜?伊敏尼亚孜,得知她凌晨5时就起来清雪后,葛会全打算尽快送她回去休息。

  “感谢你免费送我回家,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艾比拜 · 伊敏尼亚孜到达目的地后,向司机葛会全拜年。葛会全告诉记者,每次免费送乘客到达目的地,他心中就有说不出的舒坦和自豪。

  经开区(头区)创城办副主任侯军介绍,通过春节免费为市民提供乘车服务、看望慰问老人等方式,让人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新风。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