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警民联欢贺新春

2018年02月20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通讯员吴晨龙报道)跳起舞来唱起歌,各族人民贺新春。2月17日晚,博乐市小营盘镇三牧场巴音的家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场警民联欢会正在这里举行。巴音是三牧场的牧民,这些年博乐的旅游日渐升温,巴音开起了“牧家乐”,生意很不错。

  院子里挂满了红灯笼,一间大房子里灯火通明。“巴扎尔别克,快来快来,活动已经开始了,你的歌曲准备好了吧!”巴音身穿大红色的棉衣,笑容满面地在门口迎接着客人。

  大约110平方米的屋子坐着50余名边境牧民,就连两侧过道里也挤满了人,台上台下正热烈地互动交流着。“艾则孜江,把你最拿手的《鸿雁》来一首嘛,给大家听一下!”有人大声吆喝着。

  “千万条清泉的水啊汇流成河海波浪,千万支深情的颂歌献给祖国献给党……”哈萨克族大叔马拉提正在热情演唱歌曲《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台下学过音乐的蒙古族小伙巴登加甫用自己的吉他伴奏着,几个小孩一边鼓掌一边跟着唱。

  当天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邀请的文艺演出队临时有事来不了,小营盘镇三牧场管区民警贺诗文就拉上几个年轻小伙子即兴表演,跳起了博州特色蒙古族舞蹈《交拉哈勒》,为本来就热闹非凡的联欢活动又增添了几分热度。

  “哎!朋友们,这几年,我们牧场房子盖起来了、设施完善了、屋子暖和了,大家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的劲头也越来越足了。我们现在的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感谢党。”巴音的一番话,引起台上台下的人热烈鼓掌。

  哈萨克族牧民哈那提说:“每年过年都是最热闹的时候,我们一家老小都盼着过年。”

  看到大伙儿兴致这么高,坐在台下的小营盘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郭怀杰非常高兴。他说,春节前后,全州的边境乡镇都在陆续举行文艺活动,最早的从腊月过小年时就开始了。

  每年入冬后大雪封山,博州公安边防支队为了丰富节日期间边境地区农牧民的文化生活,积极协调驻地党委、政府以及相关单位,为边境地区的牧民带来演出服装、音响设备、文艺表演,让大家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在基层边防派出所工作了近5年的贺诗文深有感触地说,今年的联欢会这么受欢迎,也从侧面展现出了边境农牧民的生活条件好了,兴趣爱好更广泛了,生活幸福指数提高了。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