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为万家团圆

2018年02月20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2月18日20时05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一架架飞机从跑道上起飞、降落;一辆辆汽车从停车场驶入、离开;每一位旅客都迫切地奔走在回家的路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人们在家中享受着浓浓的年味时,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团圆美满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消防救援大队就是这样一个集体。

  22时10分,“您好,请开下后备箱,谢谢配合!请往里面开,那边有停车位。”正在指挥着车辆有序驶入停车场的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停车场经营管理室的协勤员张洋洋,因寒冷而冻得通红的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今年他在岗位上度过了第8个除夕之夜。

  23时59分,“您好,请交8元,找您12元,慢走,再见!”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停车场经营管理室的收费员何秋琳正在忙碌地收取停车费、打票、找钱,已有9年工作经验的她,熟练地操作着收费系统,保证车辆快速、有序地驶向回家的路。

  今年春节,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消防救援大队的全体消防员们选择留在单位过年,坚守在一线岗位,默默奉献,用心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陈相材是消防护卫部消防救援大队的大队长,每年除夕的时候,他都会坚持留在单位,与大队其他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们一起过年。陈相材说:“万家灯火团圆时,总需要有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坚守。每当人们欢欢喜喜过节之时,消防员们更要提高警惕,保障旅客过一个踏实舒心的幸福年!”

  2月1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一场小雪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披上了一层银装。在接到出动清雪编队的指令后,消防救援大队分成两个清雪小组,由大队长陈相材带队清理空侧区廊桥区域,驾驶员周毅带领另一组人前往陆侧区的航站楼停车场进行清雪作业,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积雪清理干净,让保障航班的车辆能够畅行无阻,出港、进港的旅客能够和平时一样便捷地享受停车服务。

  整个春节期间,为避免积雪影响,有效保障车辆通行和旅客的停车效率,清雪人员不畏严寒,不怕辛苦,全力为每位旅客扫出一条安全快捷的回家之路。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