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旗帜鲜明反分裂 立场坚定勇担当

2018年02月20日 11: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伊犁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 夏迪燕·克尤木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新闻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恩之心。父母从小就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才能给新疆各族人民自由、平等和有尊严的生活。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加之19个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使新疆各族群众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然而,让我无比愤怒的是,“三股势力”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矛盾、煽动民族仇恨,恶意攻击我国民族宗教政策,制造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作为一名长期在党的新闻战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最坚决的斗争。

  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我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坚定坚决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坚定坚决同一切分裂主义活动作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宝贵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决不当“墙头草”。

  坚持政治家办报的立场不动摇,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作为党报人,我要带头发声亮剑,充分发挥民文报纸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作用,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守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以正确的舆论导向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认清谁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谁是我们的敌人。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打好舆论主动仗,用有力的事实揭穿敌人的谎言,用真相教育和引导群众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思想免疫力,人人争当维护稳定的守护者,人人争当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人人争当维护祖国统一的发声亮剑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坚决同“三股势力”决战到底。我要引导和带领全体采编人员,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前列,揭露“两面派”“两面人”,主动发声亮剑,让“两面人”和暴恐分子一样,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