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旅客为志愿者订水饺“他们坚守岗位让我感动”

2018年02月22日 09:2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牛超 赵洁报道)当饺子店服务员把2盘饺子递到她手里时,乌鲁木齐站志愿服务者马海欣一头雾水,她很肯定,自己绝对没有叫过外卖。

  事情发生在2月15日除夕当天,正在乌鲁木齐站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马海欣收到一家水饺馆服务员送来的两盘饺子,“有一位中年男子匆匆忙忙点了饺子,临走时嘱咐我们一定要送到一楼扶梯处一个叫马海欣的志愿者手中。”送餐的服务员说。外卖单的背面写着:马海欣你好,我看到你的工作牌,才知道了你的名字,感谢你对我母亲的照顾,今晚就是除夕夜了,你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让我很感动、很温暖,时间匆忙,只能用一份饺子当做感谢,希望你们忙完工作后也能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祝你们新年快乐!

  看到这张字条,马海欣回想起,在当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马海欣碰到了一对母子,母亲是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人,腿脚不便,马海欣为了省去老人排队安检的时间,特意带老人走了绿色通道,又向车站借来了轮椅,直到把老人送上站台才离去。马海欣每天都会遇到很多需要帮助的旅客,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一个平凡的举动,竟然,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捧着暖暖的饺子,志愿者马海欣说:“虽然今年年三十我不能回家,但旅客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也是对我们志愿者服务的极大肯定。能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就是选择了坚持和奉献。大家都做一件好事、都行一次善举,旅客的归乡之路就能充满更多温暖和温情。”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