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在温暖春日里绽放最幸福的笑容

——巴州“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广泛开展新春联谊活动

2018年02月22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城 曹莎 陈雪茹报道)火红的灯笼挂起来、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喷香的饺子端上来……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纷纷在所驻村(社区)与各族群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春联谊活动,与群众一起过大年、同欢乐、共进步。

  送祝福 学党章

  2月12日,吃过午饭,巴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新疆南天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驻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七个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努尔买买提 · 阿不都热依木和队员们便来到村里的一栋平房门前。

  “艾海提书记在家吗?”

  听到喊声,63岁的艾海提 · 吐尔地掀开厚厚的门帘出来迎接客人。

  “过几天就是春节了,你是咱们村的老支书,我们来看看您。”努尔买买提边握手边说道。

  艾海提从1996年就担任七个星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15年。除了给老支书带来一些生活慰问品外,慰问组还专门带来了新修订的《党章》和灯笼、春联、窗花……

  “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也不能放松政治学习,对不对?”努尔买买提说。

  “您说得对,我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听广播,晚上的《新闻联播》从来都没落过。”艾海提自豪地挺了挺胸,“看到没有,党徽天天都戴着呢。”

  看到挂好的灯笼、贴好的春联和窗花,艾海提特别激动,他说:“春节是咱们共同的节日,今年我们家春节的味道特别浓。”

  载歌载舞庆新春

  2月15日,和静县乃门莫敦镇包尔布呼村村委会大院里欢歌笑语,由和静县国税局驻包尔布呼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委会举办的“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在这里精彩上演。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歌舞《走进新时代》拉开了当日汇演序幕。

  紧接着,一曲荡气回肠的《鸿雁》仿佛把大家带到了茫茫草原,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舞蹈《民族团结永结同心》让现场群众感受到新时代跳动的脉搏……

  “党的十九大在什么时候召开的?”

  “2017年10月18日。”

  “大会主题是什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活动中,穿插进行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吸引着各族村民竞相抢答。

  “明年我也要好好准备一下,争取也能上我们村的大舞台。”村民米力开木 · 艾则孜高兴地说。

  聊家常 品美食

  2月18日傍晚,且末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来到驻村包联点且末县阿羌镇喀特勒什村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村民一起开展了“贺新年 · 赛美食 · 话团结 · 谋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家里的老人身体都好吗?”

  “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今年大家都有什么打算……”

  干部们与村里的结对亲戚围坐在一起,互致问候、促膝交谈。

  色香味俱全的大盘鸡、抓饭、沙拉、清炖肉、锅贴肉、薄皮包子……一道道美食不仅充分展现了村里“古丽”们制作新疆传统美食与现代美食高度融合的技艺,而且也让前来参加联谊活动的亲戚们倍感温暖和感动。

  春节仅仅有美食还不够,村里的“古丽”们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热情欢快的民族舞蹈、变幻多姿的现代舞,让现场观众忍不住和着节拍翩翩起舞。

  “这是我第一次在村里参加美食大赛,没有想到竟然得了第一名,我真是太高兴了。”村民肉孜罕 · 麦苏姆激动地说,“我要把这道菜献给我们的亲人,感谢他们为村里办了那么多的实事和好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春节,巴州广大驻村干部用一场场活动、一颗颗真心、一片片深情、一场场宣讲,让感恩总书记、感恩党的情怀流淌在巴音郭楞各族儿女心底,并转化成团结奋进新时代的铿锵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