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最温暖人心的故事

——记博州各族干部“入户住户全覆盖”

2018年02月22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博州记者站记者张新燕报道)欢歌笑语“闹”新春,干群同乐庆佳节。翻开新的一年的序章,一幅幅与民同欢、水乳交融的和谐画面正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大地生动上演。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博乐市小营盘镇塔翁萨拉村文化活动中心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博州党委办公室与该村“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正在这里举行,博州党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各族村民和他们的亲戚全部都来了,文化活动中心一派热闹喜庆的场景。

  火红的绸带舞起来,热情的歌儿唱起来。一支由塔翁萨拉村舞蹈队带来的集体舞《抢红包》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舞蹈队的16名队员全部是该村村民,最小的31岁,最大的68岁。她们舞姿轻盈,脸上洋溢着幸福、欢快的笑容。今年的春节很特别,是“小家”的团圆,更是“大家”的同庆。博州全体干部职工下基层、住农户、访民情、聚民心,为各地群众送来了浓情、带来了新风。

  农历大年三十,博州党办副调研员、驻塔翁萨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胡浩在村民外力江家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外力江的妻子一大早就剁好肉馅,擀好饺子皮,大家围坐在一起边聊天边包饺子。外力江对胡浩说:“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心里感觉暖暖的。从此我又多了一位亲人,心里又多了一份牵挂。”胡浩说:“我比你年龄大,你就叫我哥哥吧,以后家里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

  农历大年初三,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宽阔平坦的马路伸向远方,一排排崭新的安居富民房分列道路两旁,喜庆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家家户户门前张贴着大大的“福”字。2017年8月9日,精河县发生了6.6级地震,在党的亲切关怀下,短短60天,就基本完成灾后重建工作。

  在受灾最严重的乌兰旦达盖村,村民吾 · 巴依尔塔已经搬进了新家,锅里正煮着羊肉,茶几上摆放着馓子、麻花和糖果。他告诉记者:“去年地震毁了我们的家园,党和政府的干部来到我们身边,帮助我们战胜灾难,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今年农历大年三十,干部又来看望我们并住到家里为我们增收致富出谋划策,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党的好干部,感谢共产党啊!”吾 · 巴依尔塔动情地说。

  农历大年初四,温泉县扎勒木特乡阿茨队的阳光格外温暖,在牧民切克尔江 · 巴哈提家里,炉火烧得正旺,热气腾腾的奶茶醇香四溢,到基层入户的博州蒙古中学教师杨贵华正在羊圈里喂羊。切克尔江说:“如今党的政策太好了,老百姓生活越过越好,住房有补贴、看病有医保、生活有保障,我们感恩党、感谢党的好干部。”杨贵华高兴地对切克尔江说:“党的一系列重大惠民举措,让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要心怀感恩,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