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精河县陈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2018年02月22日 12:30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艺 通讯员齐江杰报道)2月17日,记者走进新疆精河县茫丁乡东庄村红星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温室育苗棚里,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合作社负责人陈燕正忙着打理去年12月育的菜苗。

  “你看,现在大棚里面有辣子苗、西红柿苗和黄瓜苗等。”陈燕说,“这座大棚里一共育了2000多株苗,可以供10多个棚种植,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成本,还让社员增收不少。”

  2017年8月,陈燕为使合作社社员能获利更多,向州科技局驻该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建议,希望通过他们的帮助建一座蔬菜集中育苗棚,“以前都是社员自己负责育苗,不仅成本高,耗费人力,还会因为气温原因推迟蔬菜上市时间。”陈燕说。

  2017年9月,工作队给合作社免费搭建了集中育苗棚,同年11月,育苗棚落成,12月育苗棚育出了第一批菜苗。

  育苗棚建成后,吐尔逊·艾山是第一个报名参与集中育苗的社员,他说:“加入合作社后,我的年收入一直稳步增长,现在集中育苗,今年要计划再增加3个种植大棚。”

  看到长势良好的菜苗,陈燕满心欢喜。她说:“我计划先做好育苗棚的保暖措施,再让村上的贫困户都参与到大棚蔬菜种植上来,免费给贫困户提供菜苗,帮他们脱贫,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