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脱贫户家的幸福年

2018年02月22日 16:02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娟 张巧玲报道)“春节期间,能来帮扶对象家过节,我心里非常高兴,要给他们露两手,让他们尝尝我做的饭菜如何。”2月16日,博州疾控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说。

  “看我这姿势还可以吧……”在精河县大河沿子镇额勒森陶勒盖北村村民王项明家里,刘曙光正在做饭。倒油、滑炒……一连串动作干净利索。几分钟后,香喷喷的芹菜炒肉出锅了。“今天刘书记下厨,我们真是有口福。今年真是过了个幸福年。”

  2010年,王项明因车祸致残,失去劳动力,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刘曙光一直对王项明一家关爱有加。现在王项明渐渐恢复劳动力,刘曙光给王项明找了一份当保安的工作,还帮忙解决家里的困难。现在,王项明一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刘书记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我车祸以后家里的积蓄都拿来治病了,又失去了劳动力,那个时候真是挺绝望的,是他一直鼓励我,帮助我。现在还给我找了工作,经常来家里看我,工作忙的时候也不忘打电话关心我们一家。现在党和国家出台了这么多好政策,我一定好好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王项明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