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仑在喀什调研慰问时表示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各族群众越过越好

2018年02月23日 10: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报道)2月19日、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喀什地区疏勒县、岳普湖县和伽师县调研群众工作和稳定工作,并深入乡村、街道社区和便民警务站,走访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在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阿布德力 · 斯亚叶力家大门上贴着喜庆的春联,院子里的遮阳板刚刚建好,小院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家三口都在后院的地里忙碌着。阿布德力告诉朱海仑,天气马上就要暖和起来了,趁着现在不忙,先把土地翻整一下,做好春耕的准备工作。朱海仑询问了家里的收入情况,生活上有没有困难,阿布德力回答说,家里种了6亩棉花,去年卖羊挣了5000元,加上卖棉花、鸽子还有外出打工挣的钱,去年有两三万元的收入,生活过得很好。朱海仑听后鼓励他说,现在政策这么好,只要勤劳、肯干,生活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阿布德力听后连连点头说,现在孩子上学不要钱,种地、养羊都有补助,外出打工政府也管,我们只要肯干,没有过不好的日子!

  在伽师县江巴孜乡,朱海仑随意敲开了路边一户老乡家的门。院子里,帕太木汗 · 麦麦提老人正在和邻居一起打馕,满院里飘散着热馕的香气。朱海仑走上前与两位老人寒暄,帕太木汗拿起一个刚刚出炉的热馕,请朱海仑吃,朱海仑高兴地接过热馕,掰了一块吃了起来。帕太木汗边打馕边开心地对朱海仑说,我们年轻时能吃饱就不错了,现在各种食物都能吃到,以前是没粮食才吃粗粮,现在是生活太好了要吃粗粮。朱海仑听了笑着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各族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新的一年祝你们的生活幸福美满,一切都好。”

  在岳普湖县,朱海仑看望慰问了驻守在县城的武警部队官兵,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朱海仑说,广大驻城武警官兵履职尽责,在武装巡逻、维稳处突等各项重大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增强了群众安全感,有力保障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岳普湖县、喀什地区乃至全疆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武警官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全力投入反恐维稳斗争中,为各族群众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