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政协工作方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8年02月23日 10: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2月2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22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高效推进、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以政协工作方式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看齐,把看齐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在本职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围绕总目标推进今年各项工作。要在持续打好“一套组合拳”等工作中发挥好政协优势作用,维护新疆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开展好发声亮剑、“访惠聚”驻村等各项工作,切实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重点围绕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开展好调研视察、协商会议等活动,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献计出力。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政协机关维稳安保工作、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认真起来、行动起来,拧上劲、发上力,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