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之后 乌鲁木齐市高温零上走

2018年02月23日 12: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2月23日是“八九”第一天,在乌鲁木齐市,虽然不像数九歌中所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那样春意盎然,但未来三天,已经攀升至0℃以上的高温将传递着属于春天的温暖。

  在经历了一个相对温暖的春节假期后,晴好天气并没有离去的意思。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继续“隐身”,晴好天气唱主角,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预计乌鲁木齐市城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4℃左右,早晚低温也将升至-10℃以内。

  虽然气温回升了,但你可别着急露脚脖子,毕竟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冷空气说来就来、气温说降就降。

  “虽然早已立春,但要想达到开春的温度,乌鲁木齐还要再等等。”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根据新疆的气候标准,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0℃以上,而且后期没有明显降温才味着开春,乌鲁木齐市历年平均开春日在3月21日前后。

  新疆范围来看,未来三天,阿勒泰地区西部、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此外,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和乌鲁木齐市南郊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和乌鲁木齐市南郊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阵风8级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塔城的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的闹海风区、乌鲁木齐乌拉泊到红雁池一带等地的风吹雪天气将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此外,由于北疆大部升温明显,城市易发生高空坠冰,伊犁州、塔城地区等地出现融雪型洪水的可能性较大,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