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18年02月23日 16:16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报道)2月22日,记者从新疆伊宁市文明办获悉,据中国文明网最新发布,中央文明办确定了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其中,新疆有哈密市、吐鲁番市、伊宁市、阿克苏市、阿拉尔市、博乐市等12个市、县。

  近年来,伊宁市坚持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围绕“爱我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主题,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组建千人“草根宣讲员”队伍,开展各类宣讲2.78万场次,受教育人数172.5万人次,评选各级道德模范、最美人物49人,传递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抓好细胞创建,全市共创建文明单位114个、文明社区75个、文明村29个,建成新农村建设示范村15个,评选“星级文明户”3.8万户。依托乡村大舞台、社区大舞台、百日广场文化活动、文化大院、巴扎舞台,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伊宁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整治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于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化率达35%,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9.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9.72平方米。伊宁市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自治区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