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爱心家庭接孤儿回家过年

2018年02月25日 14:0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报道)2月23日中午,丁斌霞一家五口为午饭忙碌着,距离送华华(化名)回儿童福利院的时间近了,一家人很不舍。  

  厨房里,丁斌霞为华华准备了她爱吃的鱼和鸡,还特意搭配了些蔬菜,丁斌霞说:“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饭量比较大,搭配合理她才吃得欢,我们也开心。”   

  春节,是与亲人相聚的日子。但是有一些特殊的孩子,他们没有亲人,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每到过年时都有爱心家庭把他们接回家共享天伦。 

  今年,乌鲁木齐市共有26个爱心家庭接孤儿回家过年,丁斌霞一家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已经连续五年和孤儿华华一起过年了。

  “吃饭了。”丁斌霞在厨房里喊着,随后,华华进了屋,围到丁斌霞跟前。 

  华华今年8岁,智力残疾,丁斌霞一家是在2013年与她相识的。 

  那一年,丁斌霞在报纸上看到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进家”活动,他们一家人一拍即合,报名参与了该活动,这一参与就是5年。  

  “孩子特别懂事,除了过年,我们平时也接华华回家,她已经是我们的家人了。”丁斌霞说。   

  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助理张玉萍说,市儿童福利院自2007年开始通过爱心人士带孤儿回家过年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更多地融入家庭、融入社会。   

  11年来,“孤儿进家”活动在爱心家庭的支持下开展得越来越好,孤残儿童在一个个爱心家庭的积极参与中不仅感受了春节的年味,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