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今日开学报到

2018年02月25日 11:4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报道)2月25日,乌鲁木齐49万名中小学生重返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月26日正式上课。7月5日暑假开始。 

  老师们在正月初七就已正式上班,统计孩子们的寒假动向、身体情况,为开学的晨检做好准备。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季是流行病高发期,晨检是学校 的常规工作,假期归来后的晨检更是严格。寒假期间,如果有孩子去内地过春节,来回城市之间的病毒交叉感染,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防范重点。  

  从上班第一天,各学校班主任逐一了解全班孩子动向,两天内传入QQ群。感冒、发烧、水痘、麻疹等疾病,都特别注明,以及有多少家长带孩子回老家,老家在哪 里,都一一登记清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多的学校,多数孩子都会回老家过年,晨检就更加严格。开学首日,各班班主任要查看孩子是否有发烧、感冒、咳嗽等症 状。如果有且严重,需停课隔离治疗。  

  目前,学校公共场所已消毒完毕,安全排查也全部结束。老师的教辅用书,学生的新书全部到位,就等着孩子们报到。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