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与亲戚同跳一段秧歌舞

2018年02月25日 12:1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通讯员匡安勇)伴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不断深入,2月21日上午,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一行46人奔赴阿瓦提县拉特勒克村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为亲戚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精彩的演出,成为拉特勒克村春节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2月23日上午,一场在阿瓦提县拉特勒克村委会大院活动中心上演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吸引了村民的目光。当音乐声不断响起,传遍整个村落时,那些抱着孩子的妇女们,开着摩托车的男人们,碰碰跳跳的小孩们顿时高高兴兴地赶到大院活动中心,小孩子们一边跑一边喊着:“有演出,看演出了!”

  活动中心村民越来越多,欢快的旋律越来越热烈,副团长王芳与演员们一同走上舞台跳起了欢快的《秧歌舞》,令人眼花缭乱,让在场的村民无不热血沸腾。坐在一边的村民阿汗古丽突然站起来,走入演员中,伴随着音乐的旋律,与演员们一起共舞。她柔美的身段、灵动的眼神,让所有的人都觉得她和专业舞蹈演员是一模一样。

  双手不停地拍动,手机不断的拍照,嘴里不停的呐喊,脸上不断露出灿烂的笑容,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的演员们用艺术的魅力,把先进文化的“种子”种进了村民们的心中,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送到了村民们的生活中,更把欢乐送给了所有的亲戚们。每当演出结束,总有村民急急忙忙赶到亲戚身边,握着他们的手,什么也不说,只是激动地流泪。

  “你来了,我的快乐多多的。”只有这句朴实的话,是村民对演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而副团长代表所有演员真诚地看着村民说:“你们是我们的亲戚,拉特勒克村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会经常回家,来看望你们,与你们一起干活儿,一起把家建设好,过幸福的日子。”  

  浓郁的乡情,淳朴的情谊,都在演员与村民交流的一个个美丽、感人的瞬间得到了升华,因为演员都知道,自己身上有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宣传文艺的“使者”的责任,肩负着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责任,更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亲戚们的手中,与亲戚一起共享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许多村民激动地说,能与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们成为亲戚,明星们还能经常来家里,坐一坐,说说家常,吃一吃饭,让他们从心底里感觉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老百姓的关心,更坚定了他们建设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是的,走一走,坐一坐,说一说,可以引发亲戚之间内心的共鸣,然而演员的精彩演出除了赢得村民热情的掌声和赞美外,更多的意义无疑是架起了村民与现代文化之间的桥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首首感人的歌曲,在响遍大院的同时,更响遍了整个拉特勒克村,不知不觉把爱与情播种在了村民心中,让亲戚与亲戚有了牵挂。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