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乌鲁木齐米东区地产轮胎供不应求

2018年02月25日 14:15   来源:新疆网

  2月24日,在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的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冶青勇正在为成型轮胎进行质量检查。该企业2009年落户米东区,随着质量、技术的提升,生产的轮胎供不应求,甚至出现脱销,从春节至今,企业一天都没有休息。这也是在疆建厂47年来首个不休息的春节。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摄影报道)2月24日,春节假期刚过,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的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工作着。

  该企业2009年落户米东区。该公司副总经理朱钢强说,往年公司在冬季,尤其是春节期间,都处于停工状态。而今年春节未停工,原因是企业效益好,生产的轮胎供不应求,这也是该集团在新疆建厂47年来首次春节未停工。

  23岁的操作工魏欢在厂里已工作四年,负责压制轮胎上的花纹。这个春节,他每天都工作在岗位上,没休一天假期。

  今年,像魏欢这样的车间员工,该企业共有600余人,再加上近百名管理人员,他们都在岗位过的春节。

  魏欢告诉记者,企业不停工说明效益不错,企业赚钱了,员工福利待遇也会更好,尤其是公司领导和员工一起都没有休息,而且节假日期间三倍工资,员工干起活来也有劲。

  据悉,双钱(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年产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是首府2016年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分三期进行,自2016年开始,至2020年全部完成。

  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新增产能30万条。2017年,该企业生产全钢轮胎102万条,全年实现工业产值10.9亿元。2018年1月,实现产值1.03亿元。今年4月,该公司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二期项目将开工建设。

  朱钢强说,之所以将这么重要的项目落户新疆,既是企业想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也是看中了米东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集团的关心支持下,企业资金、人才以及技术有了很大的投入,生产成本逐步降低,市场竞争力逐渐增强,产品远销中亚五国及内地25个省市,甚至出现脱销现象。

  米东区经发委经济运行科负责人马斌说,米东区今年将坚持招大招强招品牌与配套产业招商并举,争取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米东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