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村干部做里古丽:挥洒汗水 浇灌梦想

2018年02月26日 15:50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朱红勋 通讯员刘敬报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是奋斗让我提高了处理繁杂问题的能力,也让我深刻理解了‘你对群众好,群众就对你好’的真正含义。”2月20日,新疆博乐市小营盘镇居绿格村干部做里古丽·买买提明回想5年的村干部经历时说。

  做里古丽今年31岁,是博乐市达勒特镇呼热布呼村人。2013年2月,她怀着对农村的深厚感情,考上了大学生村官。

  “刚到村里,自己对有些工作理解不到位,给群众讲不清楚,得不到群众的支持,导致工作推行困难。”做里古丽坦言刚入村时的工作经历。

  为弥补自己对村务知识的空缺,她不断向村干部、群众取经,学习他们的经验,吃透相关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办事能力,在家常里短中寻找与群众交流的方法。

  做里古丽深刻认识到基层无小事,群众无小事。无论村里的大小事,只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她都尽最大努力去做,不敢马虎。

  如今,村民都评价她人好,对工作负责。

  “做里古丽工作尽心尽力、负责任,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村民库丽之亚·木哈特哈说。

  库丽之亚今年35岁,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12.6亩承包地的收入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她上有一位患病的母亲,下要抚养两个孩子,日子捉襟见肘。入户走访中,做里古丽看到,库丽之亚10岁的儿子叶尔阿斯力·斯拉拜克患有严重的眼疾,已不能正常生活学习,库丽之亚告诉做里古丽:“有钱了就买药,没钱,孩子就只能硬扛着。”

  从库丽之亚家走出来时,做里古丽心情沉重。回到村委会,她开始研究各种帮扶政策,并付诸行动:帮她申请临时救助。帮助库丽之亚这件事,做里古丽一干就是两年。

  “融入农村,方能懂得村民的情感,熟悉村民的语言,学会与村民打交道,才会赢得村民信任,成为村民的贴心人。”这是做里古丽的工作感悟。

  2018年,做里古丽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她希望能继续扎根农村,为村民服务,让居绿格村更美、更富、更和谐!用奋斗的汗水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