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访惠聚”工作队点对点帮助老人

2018年02月26日 15:5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报道)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汇园社区,占到辖区总人口20%的老年人,被高新区(新市区)行政执法局驻汇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当成了宝。他们通过助孤济困、办暖心事,对辖区老人进行点对点帮扶。

  2月24日,工作队队员来到居民窦永献家中慰问。76岁的窦永献因患脑血栓行动不便,社区干部和工作队的问寒问暖让他觉得生活方便了不少。

  窦永献说,工作队月初就来家里了解情况,春节前还来慰问、帮忙打扫卫生等,家里需要买啥不方便的,也可以给工作队队员打电话。

  80岁的路格修身边无子女,长年由社区照顾,目前住在温馨养老公寓。

  当日,汇园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师润年带着慰问品来到老年公寓看望路格修。老人一见到师润年,就握着他的手招呼他坐下并问道:“工作那么忙还来看我,吃饭了没有、今天外面冷不冷?”

  路格修说,各项惠民政策让他过上好生活。以前在家住时,汇园社区工作人员常到家里帮忙洗床单被套打扫卫生。后来民政系统将他安排在老年公寓,社区也常来探望。

  今年2月15日,恰逢除夕,路格修身体不适,社区得知情况后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并办理相关住院手续。工作队队员也前往医院探望、照顾他。20日,工作队将出院的路格修接回老年公寓并安顿好。“这才没几天就来看我,都跟我的孩子一样。”路格修拉着师润年的手说。

  汇园社区是一个企业退休职工居多的社区,工作队也针对老人开展了“关爱老人健康讲座”等送温暖和系列文化活动,并以活动为载体,勤走访、常交流,解难事、办实事。

  师润年说,今年工作队将对辖区的老年活动室进行修缮,并安装文化宣传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惠民政策等,同时安装便民座椅、完善娱乐设施,并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