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是奋斗而来的”

2018年02月27日 16: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再桥 拍孜拉报道)架火炉、清卫生、摆货架……2月23日,春寒料峭。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托万克吾库萨克村村民艾麦提江·麦麦提艾力的小商店里却温暖如春,身体的残疾似乎没能阻挡他奋斗的脚步。“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如愿开了这家小商店。”艾麦提江乐呵呵地说,今天是商店第一天开张,一会儿工作队的同志和村民们都要来“捧场”,得把小商店货品布置的满满当当,争取“开门红”。

  据悉,艾麦提江是托万克吾库萨克村的贫困户,家里人多地少,没有经济来源,再加上身体上的残疾,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1月,艾麦提江找到工作队说出想开商店的愿望,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帮助选场地、购货架、进货品,不到一个星期将小商店就筹备的有模有样。

  “恭喜、恭喜!”艾麦提江话语还未落音,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该村工作队长朱国宾带领工作队员和村民们前来道贺。“祝小商店生意兴隆。”朱国宾说,希望全体村民要像艾力一样,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奋斗出美好的幸福生活。

  同样,在该村老党员吾布力·卡斯木院内,一家人正在准备春耕生产物资,处处是奋斗忙碌的身影。“去年,我们家种了26亩地,纯收入就达3万多元。”吾布力说,今年我扩大了种植规模,又承包了15亩地,所以得提前把春耕生产物资准备好,不然会耽误春耕生产时节。

  在吾布力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炕上摆满了橘子、香蕉和干果、甜点,房屋内的装饰无不彰显一家人幸福甜蜜的生活。“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干劲也越来越足。等今年多挣点钱,再买台收割机,更好地改善家里生活条件。”一边说着,吾布力脸上一边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2018年是我村整体脱贫攻坚年,我们将加快推进扶贫工作进度,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此外,我们还利用升国旗、大宣讲时机,组织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通过宣传教育让每名村民懂得美好幸福生活不是等出来、靠出来的,而是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奋斗出的。”该村党支部书记魏帮忠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