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供养女友 帅哥扮“官二代”假恋爱真骗钱

2018年02月28日 13:1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尹新星报道)男子谎称父亲是部队高官,把自己伪装成一位“官二代”,在网上通过花言巧语,博取年轻女孩的信任。如果在交往中得知对方很有钱,便谎称自己家里遇到了困难,不断向对方“借钱”。

  2月2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刑侦大队西河街责任区刑警中队了解到,该男子骗钱竟是为了供养自己的女朋友。

  网上遇“官二代”

  年轻漂亮的小霞(化名)在乌鲁木齐做生意,家庭条件优越。去年3月的一天,她通过微信结识了一个名叫张宁(化名)的男子。

  “我是一家航空公司的空乘,父亲是某军区高官,现在因违纪被双规,我正在找各方面关系疏通,很快就有结果了。”张宁第一次与小霞见面,向对方坦诚了自己的处境。

  今年23岁的张宁,1.83米的个头,俊朗的外表,一见面,小霞就被他迷住了。

  交往1个月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屡次“借钱”处理家事

  交往中,张宁发现小霞的经济条件优越,于是打起了骗钱的念头。

  “我现在处理我爸爸的事情,需要一笔钱去疏通关系,你手头方便的话先给我拿3万元。”去年4月的一天,张宁突然找到小霞。

  男友第一次开口,小霞毫不犹豫拿了3万元给男友,还主动说:“你先拿着用,不够你随时给我说。”

  小霞的举动让张宁颇为感动,“等我家的问题解决了,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张宁说。

  为了让小霞相信自己,张宁还坚持给她打了借条。

  没过多久,因为同样的理由,张宁又向小霞“借钱”,小霞拿出2万元给了张宁。

  1个多月后,张宁再次找到小霞。“现在找了个重要人物,这次最关键,如果和对方搞好关系,我爸的问题就彻底解决了,我们家就可以翻身了。”张宁说。

  “需要多少钱?””小霞问张宁。

  “至少10万元。”张宁回答。

  “我刚进了一大批货,现在手上现金不够,怎么办?”小霞对张宁说。

  “你不是有一辆车吗?先卖了凑点钱。”张宁提议说。

  “不行,车是我的代步工具,卖了我怎么办?”小霞拒绝了张宁。

  “我家有路虎、奔驰、宝马等多辆车,等问题解决了,这些车你随便开。”小霞对张宁的话信以为真,随后将自己的车以9万元的价格卖掉,将钱全部给了张宁。

  在相处的半年时间里,张宁多次以解决父亲的问题为由,先后向小霞借款22万余元。

  供养幕后女友

  之后因为生意忙,小霞与张宁1个多月没有见面了。去年10月的一天,小霞给张宁打电话,电话无法接通;发微信,才得知对方已将她拉入黑名单。

  觉得事情蹊跷,小霞报了案。

  同年12月28日,警方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温州街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宁抓获。

  经讯问,警方了解到,张宁真实身份的确是一家航空公司的空乘,但家庭条件很普通,其家世背景都是他编造出来的。

  张宁一个月收入在万元以上,为什么还要骗取他人钱财呢?这一切都因为他的另外一个女友。

  原来在认识小霞之前,张宁交了一个女朋友,在内地上学。

  对方虽然是名学生,但平时花钱却大手大脚。为了讨好女友,张宁经常买一些贵重的礼物送给女友,很快,张宁的收入就无法满足女友的虚荣。

  因为之前张宁曾向女友吹嘘,自己家里很有钱,他害怕女友一旦知道真相,会离开自己,于是,他开始在网上以谈恋爱为由,骗取女方的钱财,供养自己的女友。

  “犯罪嫌疑人将骗来的钱都用来给女友买LV包、名表等奢侈品,案发时,22万元已挥霍一空。”办案民警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宁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