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访惠聚”工作队帮助农户准备春耕生产

2018年02月28日 15:2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伟民报道)随着天气转暖,连日来,尼勒克县13个乡镇场的88支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入户走访,帮助村民制定新一年的增收计划,并努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好准备工作

  2月25日,在尼勒克县胡吉尔台乡直属村,村民雷宝正忙着检修农机。他告诉记者,目前气温回升很快,预计春播时间会提前,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驻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吉仁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彭慧峰是农技专家,当天他开设农家课堂,为村里种植大户讲授如何科学春耕。村民马政荣去年种了15亩洋葱,收入不错。但是面对多变的天气和不易把握的市场,他丝毫不敢马虎,春节一过就开始准备今年的春耕物资。他听完彭慧峰的讲课后对记者说,科学春耕非常重要,他要按照农技专家传授的科学知识搞好春耕,争取今年的收入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