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湖农场职工刘明

2018年03月01日 12:36   来源:人民日报

  一场改革让刘明没了“干部身份”,他却说,“把头上的金箍拿掉了,这下可以甩开膀子干了!”

  刘明曾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三十连连长。2017年,刘明的身份发生了变化。第六师率先在兵团启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取消农资、播种、销售等“五统一”,同时取消连队“两委”成员干部身份,将他们划入职工队伍,每人都分到50亩兵团民兵义务田。

  随着改革一步步深入,他自己心里也有了新主张:放开手脚,开展一些带头致富的尝试。

  2017年秋季,刘明和几个职工发起成立新疆荷香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成员已发展到51人。站在覆盖着厚厚积雪的池塘边,刘明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我们准备在这200亩池塘里全部种上藕,合作社成员能挣不少钱哩!”刘明还带着大家做起了养殖,注册成立新疆东兴地养殖专业合作社。“我们用统一的鸡苗、统一的饲养配方,用统一的平台销售。一只鸡的毛利润是40到60元,大家的收益也很可观。”刘明笑着说。

  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张静说,团场改革后,连队党支部和连务管理委员会成员经选举产生,“两委”成员从原先的每月拿固定工资改为“年薪制”,奖励绩效与连队职工人均收入挂钩,大家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工作积极性提高了。

  “我觉得肩上责任更重了,要当好带头人,带领职工群众一起致富!”谈及未来,刘明充满了干劲……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