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维护民族团结的钢铁卫士

2018年03月01日 10: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委基层办副主任 吾斯曼·塔力甫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将党的关怀厚爱和对各族人民的真挚情感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以身作则、表里如一,坚定坚决做新时代维护民族团结的钢铁卫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思践悟,牢筑民族团结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新疆“三史”、各项法律法规知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主动作为,争当民族团结的标兵。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促进民族团结的核心和关键。我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引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要把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载体,坚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点滴积累、润物无声,走出机关大院、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牧场毡房,与各族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手拉手、心连心、交朋友,加深了解、增加感情,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宣传引导,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当好“民族团结模范宣讲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透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讲明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讲清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讲好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切实打通民族团结宣传“最后一公里”。要善于利用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敢于发声亮剑、表明立场,把网络作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突破口。要注重典型引领,积极主动宣传民族团结动人故事和先进典型,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共建、人人珍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