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故事多 件件暖心窝

2018年03月01日 12:4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库尔勒车务段的铁路人却默默坚守岗位,为旅客保驾护航,用真情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旅客突发病 车站急护送

  2月9日23时30分许,马兰火车站接到阿克苏—重庆的K544次列车列车长的通知:一名女重症旅客需要紧急下车救治,请车站提供担架、轮椅,做好救助准备。

  马兰火车站客运主任张祖锋了解患者病情后,通知车站管理人员准备轮椅到站台车厢位置处等候,并联系医院和救护车。

  23时50分许,列车到达马兰火车站。救护车还未到,张祖锋及工作人员已将患者及家人接下车安顿好。在这个空档,张祖锋将一家三口的票做了退票处理,并把他们的五六件行李做了妥善保管。

  2月10日零时10分许,救护车到达车站,张祖锋陪同患者及家人前往医院进行救治。在医院,患者做各种检查和办理住院手续时,他跑前跑后。回到车站,已经是凌晨4时30分。

  经过两天的治疗,旅客康复出院。2月11日中午,患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锦旗送到马兰火车站。患者丈夫握着张祖锋的手激动地说:“40年没有回老家了,这是第一次乘火车回家过年,没想到老婆突然病了,好在有你们的帮助,没有耽误病情,谢谢!”

  用心解难题 旅客连称赞

  2月15日除夕,和硕火车站客运员及公安安检人员发现,在车站候车室座椅上有一个蓝色手提包,手提包内有大量现金和银行卡。客运值班员当即联系当时经过的两列列车的列车长,进行广播寻人,通过多方联系找到失主马女士,马女士已乘坐Z6508次列车去了乌鲁木齐。马女士说,因为上车匆忙,将手提包遗落在了候车室座椅上,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为客运员点赞。

  2月17日,还有5分钟Z6508次列车就要开车了,一楼引导客运员发现地面有一张车票,是Z6508次列车儿童票。客运员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值班干部于红梅根据票面信息,前往该趟列车车厢,将车票交还旅客,旅客连连道谢。

  2月21日,春节假期过后的返程高峰。当天,赵女士乘坐K9756次列车在库尔勒下车,不慎将身份证掉到列车床头暖气片缝隙处无法取出。列车长和车站当班客运值班主任孙翠杰,将暖气片与床位连接处的挡板打开,帮旅客取出身份证。随后,赵女士给他们写了感谢信:“你们一心为旅客着想,为乘客解忧的行为,让我觉得心里很温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