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牢牢抓住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2018年03月02日 11: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伊犁职业中专(师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阿力木江·艾山

  天山雪莲根连根,新疆人民心连心。自古以来,新疆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千百年来,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共同建设和保卫着美丽新疆。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和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中职生免学费、教育援疆等一系列党的教育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我是有亲身感受的。

  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也是“三股势力”与我们争夺青少年的重要阵地。我们要牢固树立和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夯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平台,统筹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形成课上课下、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相互呼应、协同运作的平台,形成网上网下思想政治教育合力;统筹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工作,做到在日常学生管理和学生工作中以德树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关心学生成长,在潜移默化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管理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引导和鼓励每一位教职工参与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在反分裂斗争考验面前,在“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面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站稳政治立场,敢于发声亮剑;要敢于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冲在前、作表率,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主动仗。

  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我们要始终高举总目标旗帜,让“稳定压倒一切”“维护稳定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理念入脑入心,认真学习和正确认识新疆“三史”;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