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记者手记:成为时代的见证者

2018年03月02日 20:34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谢青)2018年3月1日,北京,天空出现“两会蓝”。

  人民大会堂三楼澳门厅,领取记者证的队伍宛如游龙。

  中外记者近3000余名,“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人民大会堂(未来网记者谢青摄)

  两会作为媒体议程设置中的一个重要事件,全国各地媒体记者云集,“战场激烈,高手过招。”

  对于两会报道,我既是一个“老记者”,又是一个“新记者”。这在于,已经承担过2年两会后方记者任务,而今年首次作为人大上会记者,奔赴前线。

人民大会堂外(未来网记者谢青摄)

  在重点新闻战线上,记者是兴奋的,但又倍感压力。如何做出独家、创新、有传播力的报道,需要智力的比拼。

  2018年的人大会议是近20年来最长的会议周期,涉及换届、修宪、新机构设立等多个新内容,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是新一届领导人将进行宪法宣誓,这是历史首次。

  借用人大负责人的话,“参加此次人大会议采访的记者,你们每一个人都将是时代的见证者。”

记者证领取现场(未来网记者谢青摄)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