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驻村干部和村民共度元宵节

2018年03月03日 11: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唐华容报道)3月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一起包汤圆、猜灯谜、看文艺演出等,热热闹闹庆元宵。

  在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了猜灯谜、包汤圆、吃汤圆、观看元宵节短片及文艺汇演等活动。

  活动在村民合唱《正月十五闹花灯》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歌声,村民们赏花灯,猜灯谜,相互交流,有说有笑。“汤圆煮好了,大家快来吃啦!”村民艾尔肯·尼亚孜招呼大伙去吃,热气腾腾的大锅前顿时围满了人。随后,村民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民族舞、广场舞等节目。

  村民阿木力·阿布都说:“今天,工作队员和我们一起包汤圆、吃汤圆,一起庆祝元宵节,我特别开心。”

  元宵节当天,阿克苏市兰干街道迎宾社区二楼活动室欢声笑语不断,阿克苏市文广局驻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开展“邻里一家亲,欢乐庆元宵”系列活动。除了包汤圆、吃汤圆,居民们还进行了舞龙、舞狮、划旱船等社火表演。

  55岁的社区居民王袁萍说:“我年轻时每年春节都要参加划旱船社火活动,现在好多年不划了,都快忘记了。希望社区多举办这种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活动,我们非常乐意参与其中。”

  同日,阿克苏地区教育局驻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玉吉买艾日克村、吐尔艾日克村、伯克勒克艾日克村工作队员、三个联系村村民代表及教育局全体干部齐聚吐尔艾日克村,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元宵节联谊会。

  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干部表演的《党啊 亲爱的妈妈》《太极功夫扇》《傲骨粼粼》等10个节目和村民表演的《把咱的秧歌扭起来》《欢乐地跳吧》《新疆山水美》等6个节目,把整个村庄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村民吐尔地·依米提说:“今年的春节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妈妈,汤圆甜甜的,真好吃!”3月2日中午,在温宿县阿热勒镇提格艾日克村委会,6岁的茹仙古丽·买买提笑着用勺子将一个汤圆递到妈妈嘴边,非要让妈妈也尝一个。

  这一天,温宿县第二小学、幼教中心全体教师来到提格艾日克村委会,和村民共同开展以“张灯结彩欢度佳节,民族团结共庆元宵”为主题的欢庆活动。舞蹈、歌曲、猜灯谜、抢凳子、击鼓传花等节目让活动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