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卫平:我们做的是绿色能源,就有责任把环境搞好

2018年03月04日 00: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陶欢)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蒋卫平表示,我们做的是绿色能源,就有责任把环境搞好。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中国在国际上需要有更多的竞争出现,当您把天齐放到整个国际大市场竞争以后,您是怎样一个感受?

      蒋卫平:中国已经把环境,或者说绿色发展放到国际视野里了。我们出去以后发现,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先进的技术,没有强大的经济能力或者是没有管理能力,在国际上是抬不起头的。

      “走出去”首先是要让我们的企业软硬实力达到平衡。所以我觉得我们走出去以后,促进了我们对环保的认识,促进了我们对技术的加强,包括技术保护,促进了我们对企业管理能力的提高。

      我们本来搞的就是绿色能源,就有责任搞好这个环境。我们收购了全世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碳酸锂生产线,就在江苏张家港,这是全世界自动化程度最高、环保安全要求最高的生产线。我们现在在澳大利亚建的两条氢氧化锂生产线也是全球环保、安全效率最高的。我们对环保、安全已经做到了远高于现在的标准,或者说是更具有前瞻性的标准。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