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2018年03月04日 12: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陈金来通讯员胡志顺)近日,《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一文在本报刊发后,福建省纪检监察干部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3月3日,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报道及评论文章,并研究贯彻意见。在京参加2018年全国两会的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刘学新表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工作的恒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文章刊发后,福建省各级纪委、监察委和派驻机构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第一时间转发,精心组织学习,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是心系人民、敢于担当政治品格的生动写照。”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陈善光说,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宁可得罪人、不负百姓心”为价值追求和履职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建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组长余学斌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把查处几千名干部违纪违法占地建房作为惩治腐败工作的一个突破口,顶住了极大压力,体现了始终保持着人民的利益决不能侵害的初心。”他表示,将秉承执纪为民的初心,坚决查处涉及征地拆迁、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垃圾处理等领域的腐败问题。

  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时,矢志不移整治干部作风,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得到干部群众广泛赞誉。虽然时光过去了近30年,但这一反腐倡廉实践的光芒永不褪色。

  宁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陈力达直言,读完文章“感受很深、震动很大”。他表示,这种“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自我要求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坚定意志正是当前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传承弘扬好“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这是发生在宁德的反腐倡廉生动实践,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员,一定要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借监察委成立的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宁德市蕉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刘东忠说。

  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在福州任职期间,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修兴高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我们要在追本溯源加深领会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一脉相承。南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陈熙满表示,作为地市一级纪委、监察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切实维护好基层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