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将感恩之情化作奋进动力

——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共话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

2018年03月04日 10:0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 吴卉 任江 张丽霞 张云梅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心和支持。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与代表们话稳定、谈发展、议民生、叙团结……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让天山南北各族群众铭记在心,备受鼓舞。

  一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疆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话感恩 说成就 谈未来

  “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出席全国两会的新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对新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倾注了巨大的关怀关心,激发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恩之情,也更加坚定了天山儿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关芳芳表示。

  关芳芳委员来自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在教育系统工作已有20年,目睹了新疆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

  “这些年,国家对新疆教育事业发展投入了大量资金,彻底改变了新疆教育条件,现在我们县的学校都非常漂亮,教学楼、实验室、办公楼等一应俱全,国家还实施了多项教育惠民政策,大大提高了教育水平。”关芳芳委员说,“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要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要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去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阿迪力 · 阿不都热扎克代表是新疆新业集团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他所在的公司是一个主营玫瑰花茶、玫瑰加工产品的国有企业,公司员工有70%是当地劳动力。他说,这些年,国家对南疆的发展非常重视和关心,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南疆各族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企业的发展也蒸蒸日上,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正是因为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我们今天才有了这么好的日子。”阿迪力 · 阿不都热扎克代表说,“以后,我们会通过扩大公司规模,加大玫瑰花收购和当地劳动力的安置力度,带领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3月2日下午,新疆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由于大多数代表是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代表们乘坐的车辆经过天安门广场时,大家兴奋地欢呼起来。崔久秀代表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唱起了《我爱你中国》这首歌。各族代表们也齐声合唱。深情的歌声里,表达着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表达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之情。

  崔久秀代表是一名九零后,2014年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毕业后来到新疆,现在是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萨依巴格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她兴奋地说:“全国各地的新疆籍大学生的共同心声就是,把新疆的好故事说给祖国听,吸引更多内地有志青年来到新疆,用青春和激情投身到大美新疆的建设当中来。”

  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代表说,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

  他深情地说:“我从一名普通教师走上领导岗位,离不开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教育,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鼓励,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全力以赴、无怨无悔地扛起这份责任,把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好,把这次会议精神贯彻好,唯有如此,才无愧于组织多年的培养和人民的期盼。”

  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令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代表激动不已。“我从农民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基层干部,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不仅要履职尽责,还要不断地学习进步。”她说,“我要用具体行动来回报党和政府对我的培养,立足工作岗位,加倍努力工作,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基层,以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