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召开,他们这样说

2018年03月04日 10:25   来源: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

全国两会的召开,

为全国各族群众带来了新的目标和期望。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月3日在京开幕,

新疆各族群众广泛关注。

在观看开幕会的同时,

热议新时代带来的美好生活。

  3月3日15时,自治区扶贫办驻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乌润巴斯提村工作队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工作队队员蒋永政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今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让乌润巴斯提村的明天更美好。”(自治区扶贫办驻村工作队 彭小民)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自治区煤田灭火工程局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阿亚格欧尔达贝格村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共同收看了开幕盛况。

  老党员买买提依明·马木提激动地说:“全国两会的召开一定会带领我们向更美好的生活前进,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有信心!”(自治区煤田灭火工程局驻村工作队 马浩南)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自治区地震局驻巴楚县阿瓦提镇温艾日克4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收看了开幕会,驻村工作队队员同村民一起热议新时代带来的美好生活。(自治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 汤振中)

  3月3日15时,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成员、支教干部、党员等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云鹤说:“我们和村‘两委’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 张婷)

  3月3日15时,喀什大学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布瓦吉尔·米吉提说: “我今天看了直播和随后的委员通道报道,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委员来自人民、为了人民。我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为党的建设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喀什大学 牛军政)

  3月3日15时,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排孜阿瓦提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老党员尼亚孜·吾斯曼高兴地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住着宽敞的安居富民房,看病有保障......这一切都要感谢党!我们相信以后的日子会更加幸福!”(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 何鹏)

  3月3日,塔城市科协、商经委驻恰夏镇哈巴克村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干部、下沉干部和党员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工作队队长周志明说:“这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我相信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福音!” (塔城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魏艳荣 德元娜)

  3月3日15时,克拉玛依市国土资源局驻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双环社区工作队、社区“两委”集体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工作队队长张治平有感而发:“近几年,新疆的成就有目共睹。此次‘两会’的召开,更加振奋了全疆各族人民落实总目标的信心和热情。我们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定要珍惜机遇,不懈奋斗,坚定不移聚焦夯实基础推进基层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克拉玛依市国土资源局驻社区工作队 王鑫)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林业局驻布斯屯格牧场乌兰哈德村工作队和群众一起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51岁党员江布说:“今天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开幕,我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会议开幕会非常高兴。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医疗改革、住房保障、环境保护等百姓所关注的热点问题都在不断改善中,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由单一走向全面,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越来越美好!”(和布克赛尔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 托尔根 巴德玛)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霍城县芦草沟镇牧业村干部群众共同收看。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牧业村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努尔江·买买提说。(伊犁州环保局驻村工作队 张天义)

  3月3日15时,精河县国税局驻茫丁乡五棵树村工作队在村委会组织大家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升国旗仪式举行的同时,工作队员手拿国旗站在群众中间,增强了仪式感,也提升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慧说:“全国两会与你我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可以将基层群众的声音传达出来,是我们基层干部和村民应该关注的大事。”(精河县国税局驻村工作队 皇甫超越)

  3月3日15时,伊宁市司法局、住建局驻艾兰木巴格街道北苑社区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共同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艾兰木巴格街道北苑社区干部马热瓦·木尕依说:“全国两会虽然是在北京召开,但仿佛就在我们身边,会议聚焦的是人民群众,反映的也是群众的心声。我们真正感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自豪感,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很幸福,我为祖国点赞。”(伊宁市司法局、住建局驻社区工作队 景如军)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未来的成色,

要靠奋进者的激情与拼搏来打磨。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