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紧紧围绕总目标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8年03月04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主任、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巴什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陈亮

       全国政协委员 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 伊尔扎提 · 扎达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 李杨 袁蕾 崔志坚 卢民一摄影报道)新疆地区生产总值(GDP)首过万亿元,达到10920.09亿元;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07亿人次,增长32.4%……这是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来自天山南北的代表委员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喜人变化。

  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完全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的英明与正确,也更加坚定了全疆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同样洋溢着喜悦和自信,抒发着坚定实现总目标的愿望和信心。

  铭记党的恩情一心一意跟党走

  “在新疆,没有稳定一切皆为零。现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已经成为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国政协委员伊尔扎提 · 扎达表示,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汇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懈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是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科学定位,是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这是我们在新时代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无穷的动力源泉。

  全国人大代表陈亮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果,正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结果。”

  每周一升国旗,陈亮都要和村民交流,现在他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老百姓对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他说:“现在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爱、关心和关怀,老百姓充满感恩!”

  伊尔扎提 · 扎达说:“我们要一心一意拥护党的政策,执行党的决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只有这样,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才能早日实现。”

  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说,实践证明,只有集中精力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才能从根本上破解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才能夺取反恐维稳斗争的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同心同德,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筑牢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围绕总目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只有稳定,各项事业才能发展,人民群众才能过上幸福生活。”伊尔扎提 · 扎达说,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是引领新疆工作的旗帜和方向,一切工作都要聚焦总目标来谋划推进。

  去年以来,全区居民收入增长总体高于经济增长,农村幼儿园“应建尽建”,城乡居民基本实现健康体检全覆盖,260万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400余万农牧民用电条件显著改善……全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伊尔扎提 · 扎达认为,新疆工作总目标紧扣新疆实际,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在,全区上下已经形成了聚焦总目标、紧盯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总目标的良好态势。”陈亮说。

  已经连续两年驻村的陈亮,感触最深的还是基层组织的变化。“去年,我们厅所驻7个村的文化中心都已建成使用,各工作队以党组织全覆盖和‘设岗定责’为抓手提升基层组织能力,成立了29个党小组,共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33名,新发展了29名党员。”陈亮说,如今在农村,基层基础强了,干部作风转变了,治理能力提升了,实现总目标有了坚强的基层堡垒。

  团结才有战斗力。新疆医科大学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自“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各族教师与学生结对子,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感情越来越深。“许多学生都反映说,老师对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很关心,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我们之间已经没有民族之分,大家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说。

  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总目标落地生根

  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说,“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作风不实是我们更大的敌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把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落到实处。

  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守护好党的教育阵地是学校的政治责任。“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思想教育的‘牛鼻子’,紧扣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自觉转变作风,坚决同‘四风’‘四气’作斗争,以过硬的作风学风,自觉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守好三尺讲台,筑牢思想阵地。”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表示。

  陈亮说:“作风不实、政策棚架,是影响稳定的最大风险。我们要始终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扛在肩上,组织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各方力量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成好党中央交付我们的光荣使命。”

  “现在,总目标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南疆少数民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不断增强,他们积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和其他民族群众交朋友、积极谋划改善生活状况……这就要求我们更要有新作为。”伊尔扎提 · 扎达说。

  他接着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踏实苦干的作风,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砥砺前行,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