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委员:原有教育体系能否适应新时代

2018年03月04日 16:25   来源:科技日报

  本报记者 雍 黎

  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委员表示,今年他的提案是关注留守儿童和城市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教育发展问题。

  “教育部提的整顿培训机构为教育减负是必要的,”俞敏洪委员说,“孩子的健康成长就像一棵树的健康成长一样,你给他浇大量的化肥,他长得很快,但这实际上是病态的。”

  “面对高科技,我们原来的教育体系是不是能跟上时代?尤其是如何能使学生迎接这个时代,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俞敏洪委员说,“对于科技教育用什么方式来展开,比如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STEAM教育方式,在我国的中小学课堂中如何结合?怎样让学生更多参与探讨型的课堂教学、辩论型的课堂教学,以及动手型的课堂教学,而不是老师一言堂灌输型的课堂教学,这很值得探讨。”

  (科技日报北京3月3日电)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