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农牧民热盼两会好声音

2018年03月04日 17: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胡蝶  董晔波报道)3月3日开始,进入全国两会时间,博乐市农牧民们在忙着春耕、增收的同时,也关注着两会,热盼两会好声音。

  3月3日,博乐市青得里镇的养殖女能手苗红艳正在她的养殖基地里忙碌着,她家的几头母牛马上就要下小牛犊了。养殖基地成立于2016年,主要以黑白花牛和西门塔尔肉牛为主,起初由于资金匮乏无法继续养殖,在村“两委”协调帮助下,申请了畜牧局养殖业低息贷款十万元,度过难关。在苗红艳经营过程中,吸纳带动周边五名村民长期就业,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带动他们共同致富。“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觉得幸福的生活的确是奋斗出来的,目前打算把养殖场扩大规模,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她说。

  “我们十分关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惠民政策。”苗红艳说。

  同样,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青得里卓南村,46岁的村民也汗古丽 · 买买提正在飞针走线,绣花针在她手里随着指尖的跳动,在绣布上绕来绕去。每天快到12时,她就拿着“作品”到合作社交货、领活。

  “不用天天去合作社上班,在家就能赚钱。”也汗古丽 · 买买提去年12月到现在40天挣了3000多元,也没耽误家里的事,这让她觉得这个年过得格外幸福。

  与她一样觉得格外幸福的,还有同村的80多名绣娘,她们当中最能干的一个月就能挣3000多元。

  也汗古丽 · 买买提所说的合作社,是青得里卓南村巧手之家专业合作社,成立2016年10月,是在博州总工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成立的,是一所集培训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合作社,入社员工120多人。订单式生产给了绣娘们“稳稳的幸福”。

  “我们通过电视和手机了解全国两会的内容,希望两会上有更多有利于农村发展合作社的好政策好消息,让我能多多赚钱。”也汗古丽 · 买买提说。

  绣娘们在家里忙碌,他们的丈夫正在地里忙着春耕,也汗古丽 · 买买提的丈夫正忙着翻地、准备化肥和种子,他说:“我和妻子关心的不一样,我想的是我去年包了300亩地种棉花,今年我还要继续承包,全国两会上,对于土地流转方面会不会有什么新说法,我很关注。”

  全国两会,承载期待,博乐市各族农牧民都期盼两会上的好声音、好消息。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