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2018年03月05日 10: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朱凯莉报道)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表示,两个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务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更好地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指明了方向。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委员说,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进入了新阶段,协商民主建设开辟了新境界,民主监督实践取得了新突破,统战功能发挥打开了新局面,履职能力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指导基层政协实践有了新进展,为地方政协做好工作提供了新指导。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委员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有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统领指引,才使新疆有了今天发展稳定的好形势。我们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建议新一届全国政协加强对地方政协的指导,加强与地方政协的平行调研,加大对新疆脱贫攻坚的调研力度,积极向国家建言献策,助力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

  蒋平安委员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反映出全国政协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将围绕脱贫攻坚等建言献策。

  尔孜规 · 阿优夫委员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里,体现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凝聚着人民政协的重要贡献。建议全国政协搭建更多履职平台,加大调研力度,切实提升政协委员履职实效。

  迪丽娜尔委员表示,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昂扬向上、开拓进取,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