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2018年03月05日 10: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副镇长 古丽米热·亚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段话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特别温暖、特别自豪。

  历史证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从小我就记得在我们村里各民族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这种团结精神代代相传,延续至今。从儿时记忆到上学,再到参加工作,我和各民族朋友、同事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我受党教育培养多年,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渐渐走到了今天的工作岗位。

  就在这新疆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安居乐业的美好时代,“三股势力”“两面人”却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散布宗教极端思想,故意歪曲历史,策划实施暴恐案件,残害无辜生命、煽动民族仇恨。对于这些胆敢以身试法、搞暴力恐怖活动的敌对分子,我们怎能不愤慨、不痛恨?面对“三股势力”“两面人”,我决不会袖手旁观,要与他们进行坚决斗争。

  我们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一个人都会成为这个新时代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历史,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守护和建设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生活在幸福和谐稳定强大的中国。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学会做时代的主人,勇于同错误思想斗争到底,要认清“两面人”的真实面目和罪恶目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关键时刻冲上去,理直气壮地发声亮剑,向一切分裂思想和错误言行宣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让“三股势力”“两面人”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我要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对群众的高度热情,与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