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新疆引发热议

2018年03月05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通讯员董晔波报道)3月2日起,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新疆百余家影院同步上映。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影片中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以及走在世界前沿的高新科技成果展示,令我区各族群众在观影后激动又自豪。

  “影片前半部分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等中国制造,彰显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成绩和实力。我国很多科研创新项目,如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等,位于世界领先水平。影片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把祖国的繁荣富强展现在观众眼前,同时也直面国家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并把国家正在致力于改善这种不平衡、不充分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展示给大家,让人感觉非常务实。这些都让我们的感动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帅利丽表示。

  3月4日下午,在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后,乌鲁木齐市民张凤丽说:“影片中有一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咱们国家很多高精尖科研领域的团队平均年龄都是30多岁,这让我感觉到80后已经站在了社会各个领域的舞台上,开始作为中坚力量、中流砥柱,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在博乐市友好影城,66岁的老党员钱慧在影片结束后立即起身鼓起掌来。“这真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令人深感幸福的时代。”钱慧说,“近年来,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漂亮,环境越来越好,出行越来越便利,社会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健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

  “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的繁荣富强凝聚了每个人的力量。这部影片对我们既是教育,也是激励。作为普通市民也要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博乐市市民邱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后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