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十四团科技先行 掀起“信息备耕”新热潮

2018年03月05日 12:4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靖茹报道)人勤春来早,处处备耕忙。一师十四团坚持“早”字当头,科技先行,采取多种措施掀起备耕热潮。

  网上备耕成了“新时尚”。春节刚过完,七连职工刘志华和妻子一边上网,一边商议着今年的打算。他说:“我家承包了40亩‘身份地’,打算先通过互联网了解各种农资的价格情况,争取今年多挣些钱。”

  科技培训成了“抢手货”。该团提早谋划,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举办“田间课堂”培训班,开展各种农业科学技术服务活动。

  连队“两委”班子成员成了“香饽饽”。“梁连长,帮我分析一下今年种棉花市场行情怎样?”“李副连长,到我家地里看看机车能犁地了么?”春耕在即,该团10个连队主抓农业生产的“两委”班子成员忙坏了,职工纷纷请他们前来指导,各家各户时常可以看到他们“传经送宝”的身影。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