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新时代的关键词

2018年03月06日 17: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置身新时代,洞察新气象。如果说今年两会有什么热词,“美好生活”应该算作其一。

  这是一个热气腾腾的词汇。它既是国家施政的重点,又关乎每个普通人真实具体的生活。来自不同地域、行业的代表委员是再好不过的讲述者。

  代表委员们来自新疆、贵州和云南,带来少数民族住房保障、山区脱贫攻坚、社会养老的最新情况;代表委员们来自社区医院、职业高中、研究机构和企业,带来医疗卫生、职业教育、养老事业和就业发展的最新动态……

  从他们口中,我们总能听到“进步”“进展”和“成就”。这5年,从脱贫攻坚到保障就业,推进民生的每一件“小事”都可感可触。每件小事相叠加,就是民生改进的一大步。我们还能听到更多的寄望,从更安全的食品到更好的医疗和教育,每个诉求推一推,就是共同前进的大动力。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何尝不是一种“信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