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谢广洲:将家乡特产变成产业名牌

2018年03月06日 09:5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陈冠锦报道)人们常说“三十而立”,这个词放在沙湾小伙谢广洲的身上恰好合适。

  今年29岁的他,创办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海记”)已有两年,公司主打产品“安椒”辣椒酱销往北疆各地,年营业额近亿元。那么,他的创业梦算是完成了吗?

  “不,这还远远不够,我的梦想是将家乡的辣椒产业发扬光大,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将用一生去奋斗。”3月2日,谢广洲告诉记者。

  几年前,爱好厨艺,曾漂泊四海,就职多家星级酒店,练就了一身本领的谢广洲,选择回到家乡安集海镇开创自己的事业。

  那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潮刚刚涌起,借助国家的优惠政策,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谢广洲看中的就是安集海的辣椒,他想将家乡特产变成产业名牌。

  很快,广海记的主打产品“安椒”辣椒酱走上市场,开始接受消费者的检验。它启航的第一站就是“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谢广洲成功了,市场的热烈反响打开了他的视野。这次展会让他明白,安集海的辣椒将会走向更大的舞台。

  此后的两年,谢广洲和他的广海记都沉淀了下来,慢慢地积累着自己的底蕴。谢广洲带着“安椒”辣椒酱开始参加各类展会,试探各地的市场,并以沙湾县为核心,逐步向周边县市推广产品。

  “如今,我们的辣椒酱已经走遍了北疆各地,下一步就是面向全疆的市场。去年11月,我们在乌鲁木齐成立了分公司,除了更好地开拓乌鲁木齐市场之外,它还担负着向全疆发货的任务。”谢广洲对记者说。

  2017年9月,广海记首次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这是“安椒”辣椒酱第一次走出新疆。短短几天,价值数万元的货物销售一空,还与上海劳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为3年研发、销售战略合作伙伴。

  “那次展会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对‘安椒’辣椒酱走出新疆充满了信心。今年,我们又突破了技术难关,在不添加防腐剂的前提下,将产品的保质期从3个月提升到了12个月,拥有了产品外销的基础,‘安椒’辣椒酱一定可以走向全国。”谢广洲满怀信心地说。

  在如今的安集海镇,广海记已是家喻户晓,许多农民以及合作社还与广海记签订了育苗合同,形成产业链运作,有的则直接进入辣椒酱厂,成为一名产业工人。

  “如今的广海记已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而是公司里所有人梦想的汇聚,将安集海辣椒产业发扬光大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去努力奋斗。”谢广洲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