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会客厅】跟党走,走向美好未来

2018年03月06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赵志芸 袁蕾报道)“跟党走,能脱贫”,这是买买提明 · 阿不都艾尼代表民情日记本里出现最多的句子;“跟党走,能安居”,这是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萨依巴格社区低保户托崔久秀代表带上大会的群众心声;“跟党走,日子越过越红火”,这是巴合达吾列提委员下乡调研时,总能听到的话语……

  政府工作报告中,那些发光的数字、崭新的成就,在各族群众心中,就是最强烈的获得感。代表委员们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就能走向美好未来。

  买买提明 · 阿不都艾尼代表:

  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充满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里,一项项成就令人鼓舞,这些成就的取得,更增强了我们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全国人大代表、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买买提明 · 阿不都艾尼说。

  和田地区是我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买买提明最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内容。

  “五年来,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2018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买买提明感慨道,这些数字,对于每一个贫困家庭、每一位贫困群众来说,都意义非凡。

  买买提明说,和田地区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着力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精准到人,聚力脱贫攻坚。如今,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的帮助下,不少贫困村建起了卫星工厂,贫困户有事干、有钱挣,一些贫困户发展养殖红红火火,还有的搞起了庭院经济,甩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指日可待。“早日脱贫,我们有信心,群众更有信心。”他说。

  崔久秀代表:

  新思想指引方向,前路更光明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时指出,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听的时候我就在想,今年我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做好萨依巴格社区就业再就业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委员、组织员,萨依巴格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崔久秀说。

  “我在社区工作4年了,这些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房建设、创业就业、困难帮扶的政策,我们社区的居民有了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从吃穿住行到教育、医疗、就业等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实惠。社区群众都欣喜地说‘总书记和我们心连心,是党给我们带来了安定美好的生活。’”崔久秀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放在心上,所有的举措都惠及人民,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崔久秀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每天都在跟群众打交道,更应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新模式、拓宽联系居民新渠道、增添服务居民新举措,让基层治理的这根“针”走线更顺、针脚更密。

  巴合达吾列提委员:

  同心感党恩,拥抱新生活

  “现在,越来越多村里人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住进安居房,走上宽阔平坦的公路,用上了微信支付……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大伙儿过上了好日子,就要心怀感恩,始终牢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3月5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巴合达吾列提在少数民族界小组会议上情真意切的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巴合达吾列提委员特别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惠民政策的内容,从心底里觉得报告中的每句话都是关乎群众利益的好政策。他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解决好我们一个个小家的心事,就是国家的大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