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淑英代表: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2018年03月07日 19:22   来源:新华网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到设在人民大会堂的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演播厅接受专访。新华网 王翰林 摄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李函林)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表示,一些“非遗”项目存在传承中断的风险,如果不改变以往单一的传承方式,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会消失。为此她建议,应将“非遗”纳入我国教育教学体系,促进“非遗”创新发展。

  周淑英代表是在做客“2018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作为首批入选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的第三代传人,周淑英将窗花等剪纸形式,创新为收藏品、装饰品,并融入冬奥会、民俗等多种元素,从形式、题材、技法等方面进行了创新。

<<< 1 2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