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宪法保障

2018年03月08日 11: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朱凯莉报道)3月7日上午和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委员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宪法才具有持久生命力,才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这次宪法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这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既顺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又遵循了宪法法律发展的规律,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并将一如既往地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定宪法自信,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坚决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责。

  邓红委员说,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新要求,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从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的高度确定党在国家中的领导地位,有利于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实现全党全国人民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一致,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

  潘晓燕委员说,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有关规定,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意愿和强烈呼声,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

  杨杰委员表示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他说,通过修改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