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规模和覆盖面

2018年03月08日 10: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7日电(李龙)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新疆将进一步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规模和覆盖面,加快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竞争适度、风险可控的现代农村金融体系。

  今年,多家金融机构开始涉水“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业务,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和贷款模式创新,开发和设计了多样化“两权”抵押贷款新产品,有效缓解了“三农”融资难题。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新疆“两权”抵押贷款余额47.12亿元。

  据了解,新疆金融机构还强化信贷服务力度,优化金融服务水平,满足新疆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新疆农村信用社对已评级授信的农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流程,采取“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以及整村推进、集中发放的方式,促进春耕备耕贷款快速投放。截至2017年末,新疆农村地区共有银行网点1908个,助农取款点5710个。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