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

2018年03月08日 11: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昭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阿依本·布拉提

  我出生在祖国边陲生态优美的天马故乡昭苏县,1994年考入西南民族学院一年制预科班,圆了大学梦。当时来自全国各地48个民族的学生虽然语言、服饰、习俗不同,但聚在一起互相学习、交流,几乎每周都有一个兄弟民族的节日,在学校的小广场上,各民族学生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节日,我们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加深感情、提高学识,这让我强烈感受到党的民族政策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1995年,我被南开大学录取。我由衷地感恩党的好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坚决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勇于发声亮剑,捍卫祖国统一,捍卫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当前,新疆仍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挺身而出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我们一定要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险恶用心,认清“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本质和丑恶嘴脸。“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散布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暴力恐怖案件,目的就是破坏新疆各族群众幸福安定的生活,破坏和谐团结的民族关系,妄图达到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是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幕后黑手。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图谋,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他们的罪恶图谋也永远不会得逞。我要以身作则并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殊死的斗争。

  只要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合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