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胶东湾到大西北,“支边青年”崔久秀——

【现场直击】书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知青岁月”

2018年03月08日 11:39   来源:新疆日报

   3月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崔久秀代表(右一)带来了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萨依巴格社区各族居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崔志坚摄影报道)“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3月7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崔久秀代表带来了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萨依巴格社区各族居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

  一身职业套装、一口略带山东口音的普通话、一句句喀什人民感党恩的话语……崔久秀虽然很年轻,但她的发言让各位代表听得津津有味。

  崔久秀将习近平总书记和托克扎克镇的亲缘娓娓道来。“阿卜都克尤木·肉孜不停地给我说,一定要把祝福带给习近平总书记。”崔久秀代表回忆,2014年4月,正是新疆春暖花开的季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村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家,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嘱咐他要带动周边人一起致富,共同搞好民族团结。“这是托克扎克百姓终生难忘的幸福记忆!”崔久秀说。

  这几年,阿卜都克尤木·肉孜牢记总书记嘱托,不仅自家生产经营搞得有声有色,还带动乡亲一起增收,大家守望相助,日子越过越红火。

  说起来,崔久秀这位年轻姑娘到南疆工作也只是第五个年头,她也仅有25岁。“别看我是山东人,来新疆时间不长,但我和辖区居民感情深着呢。”崔久秀说,“‘访惠聚’驻社区工作让我从懵懵懂懂的大学毕业生,迅速成长为能说一口流利维吾尔语的基层干部;‘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和民族团结‘结亲周’等一系列活动,让我和居民们走得更近、感情更深。”

  崔久秀还给各位代表介绍了来北京前感人的一幕。那是在周一社区升国旗仪式上,崔久秀高兴地把自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消息告诉了居民们,想问问大家有什么建议。“居民们庆幸赶上了好时代,只想让我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带到北京。一时间,我被居民们这份真情感动了,再苦再累也值得。”崔久秀说。

  “作为从内地招录到新疆工作的青年,我希望更多年轻人到新疆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一起书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知青岁月’。”崔久秀说。

  一番饱含深情的发言,大家用热烈的掌声为这位有担当的年轻姑娘点赞加油。

[责任编辑:王杨 ]